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济南军区陆航特级飞行员驾机第15000次起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6:19 解放军报
济南军区陆航特级飞行员驾机第15000次起飞
飞行前,刘洪臣(右)与战友研究航线

济南军区陆航特级飞行员驾机第15000次起飞
刘洪臣驾机率编队准备起飞。仇成梁、魏品生摄影报道

  1月9日13时,济南军区某陆航团新年度训练拉开帷幕,特级飞行员、团长刘洪臣开始了他飞行生涯的第15000次起飞。

  13时整,指挥中心发出指令后,刘洪臣第一个走向飞机。他今天飞的依然是第一架飞机,这是他多年不变的做法。他自豪地说,今天是他飞行生涯的第15000次飞行,晚上回去后自己要庆祝一下。他环视了一下心爱的战机,整整战斗着装,跨进了驾驶室。蓝天见证这位有着35年飞行经历的特级飞行员又一次驾机出航。

  今年53岁的刘洪臣,自从1971年参加飞行训练以来,他试飞过多种直升机,参加过近百次大小演习,带出一大批优秀飞行员和机械师。他当团长以来,创造了全军第一个驾驶某新型武装直升机实弹射击、第一个完成某新型武装直升机高难度课目飞行训练等10个飞行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