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东盟外长商定东盟峰会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6:15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菲律宾宿务1月11日电(记者许钺乃、王薇)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外长会议11日在菲律宾宿务结束。与会各国外长在会上商定了有关东盟峰会的议题以及协议草案,其中包括决定起草东盟宪章的相关文件。

  会议组委会发表新闻公报说,东盟轮值主席国菲律宾外长罗慕洛主持了当天的会议。他说,东盟外长会议商定的议事日程“反映了东盟成员国为建设一个真正关爱、共享的大家庭的决心”。

  关于东盟宪章问题,罗慕洛强调,“我们将巩固旨在建立一个真正以人为中心的地区共同体的基础”,以逐渐缩小在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他说,东盟名人小组提出的有关起草东盟宪章的框架是朝这个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

  据新华社菲律宾宿务1月10日电(记者王薇)东盟成员国外长10日在菲律宾中部城市宿务出席第12届东盟峰会工作晚宴,就签署反恐协议、促进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和实现东北亚和平等重要问题展开磋商,并达成共识。

  东道国菲律宾外长罗慕洛在工作晚宴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东盟成员国外长就反恐协议达成广泛共识,这一文件将由东盟成员国领导人在峰会上签署。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