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布什宣布调整对伊拉克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6:15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10日电(记者杨晴川、潘云召)美国总统布什10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美国政府调整对伊拉克政策,内容包括将向伊拉克增派2.1万多名军人、要求伊政府尽快承担起更多责任以及寻求美国中东盟友的支持等。

  布什说,他与美国民众一样,认为伊拉克目前的局势是不可接受的。他承认过去对伊军事策略有误,未能及早调集足够的兵力控制伊拉克局势。他表示愿为所有的过失承担责任。

  布什强调,美国现在就从

伊拉克撤军将导致伊政府垮台和国家分裂。在此关键时刻,美国只有先增派军队帮助伊拉克控制混乱局势,才能在日后顺利撤军。所以,美国将向巴格达增派5个旅共约1.75万人的兵力,还将向安巴尔省增派4000人。

  布什还说,美国对伊拉克的援助不是无止境的。如果伊拉克政府不能履行相关承诺,将失去美国的支持。

  在外交方面,布什表示将寻求中东地区盟友的支持与合作,共同稳定伊拉克局势。

  布什表示,即使上述新政策能够奏效,也不能立即结束伊拉克的暴力冲突。为了美国的全球反恐事业,美国民众在伊拉克问题上需要付出更多的耐心。

  白宫官员此前曾表示,作为对伊新政策的一部分,布什还将在2月份向国会申请68亿美元拨款,用于支持对伊增兵计划和增加重建援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