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中国海军历时3年建成水声仿真对抗及评估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9:0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月11日电(吴登峰、肖德伦)水声仿真对抗及评估系统日前在海军某试验区研制成功。这个系统能够模拟仿真各种水文气象条件和复杂电磁环境,对新型鱼雷进行对抗性和抗干扰性能检验,极大提高了新装备在复杂海况下试验鉴定的科学性。

  为提高新装备的对抗性和抗干扰性,一直担负着海军水下兵器试验鉴定任务的海军某试验区历时3年,开发研制成功水声仿真对抗及评估系统。这个系统采用通用化、标准化、开放式设计思想,以建模和仿真技术为支撑,以数字仿真系统为核心,将分布在不同地理位置的外场测控系统、训练模拟系统和实际装备等各类资源互联互通,实现了数据的无缝交互和资源共享,从而具备了虚拟信息化海战场环境、水下武器攻防效果评估、海上实装试验方案设计以及通过海上监测数据处理,再现实验情况和进行效果演示等功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