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从瑞士自行车部队退役说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8:37 中国国防报
管仲全

  2001年4月中旬,瑞士军方痛下决心,决定取消其军队中已有100多年历史的“自行车部队”,这是瑞士国防部自1973年取消骑兵部队,1994年取消“信鸽部队”后,推出的又一重大改革措施。要知道,瑞士“自行车部队”曾有“军中之花”的美誉,以其轻便、灵活、精干著称于世,曾经为瑞士国防做出过重要贡献。裁减之初,瑞士国防部受到了各方面特别是那些出生入死捍卫“自行车部队”的老兵们的坚决反对。但瑞士国防部为了应对世界新军事变革的挑战,为了军队的发展改革,最终顶住压力,做出了裁减的决定。

  时下,人类正在向

信息化战争迈进,原有的军事思维、作战理念等受到了严重的挑战和冲击。面对日新月异的军事科技,花样翻新的武器装备,变化无穷的作战样式,层出不尽的作战手段,要想不被时代所抛弃,就只有与时俱进,破旧立新一条路可走。同样,我军目前正处于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军队现代化建设正面临着难得机遇和严峻挑战,军队的变革必须着眼未来战争的特点及其发展,发挥主观能动性,发扬创新精神,积极探求军队变革与发展的内在规律,用新的观念去认识和处理问题,才能在弃旧扬新的努力中驶达理想的彼岸。

  当然,我们强调创新不是说对传统理论、经验要一股脑的抛弃,而是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进行破旧立新的辩证扬弃。“如果今天不生活在明天,那么明天就会生活在过去。”这句充满哲理的忠告足以让我们警醒。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