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18名考核不过关干部被亮“黄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8:37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张军、特约通讯员吴明报道:元旦一过,江苏某预备役高炮师百余名师团机关干部遇到新年开训的第一道“槛儿”:军事素质考核。在历时3天的考核中,法规考试、实践操作、网上对抗、体能测试等课目逐个过一遍,结果有18名成绩不合格的机关干部被亮“黄牌”,要求限期赶队。

  以往,这个师有的机关干部平时只顾考基层,却放松了自身严要求,对一些新知识、新装备、新技能了解不多,导致自身军事素质和业务技能“滑坡”,影响了抓部队军事训练的质量和效果。为此,该师党委“一班人”决定,新年度开训第一课,先对师团机关干部进行军事素质考核,由党委、机关、基层“三堂会审”,进行网上战术对抗等课目的考核,摸清机关干部军事素质底数。

  “某高炮分队受敌火力压制,开进受阻,如何组织保障支援?”、“雷达受敌电子干扰,如何处置?”理论考核现场,机关干部们面对一个个突如其来的情况,当场拟制方案,气氛十分紧张。长期从事训练工作的师机关一位科长走出考场时连连擦汗,他说:“透过军事素质考核这面镜子,看到了自己在指导训练上存在的差距,今后要下更大功夫弥补不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