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2006年中国派出维和军事人员数量居五常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0日电 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会长熊光楷接受《学习时报》采访时指出,截至2006年11月底,中国军队共参与联合国16项维和行动,派出维和军事人员5915人次,是安理会五常中派出维和部队人数最多的国家。

  熊光楷说,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通过维护世界和平来发展自己,又通过自身的发展来促进世界和平。积极履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责任义务。积极推动联合国改革进程,注意顾及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合理权益;积极参与围绕热点问题的外交斡旋,特别是在安理会通过涉及朝核问题等决议上发挥了重要作用。积极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

  截至2006年11月底,中国军队共参与联合国16项维和行动,派出维和军事人员5915人次,是安理会五常中派出维和部队人数最多的国家。积极实施力所能及的国际援助。截至2006年9月,中国向49个最不发达国家提供了1701笔援助或援款,免除了36个最不发达国家的172笔对华债务。

  熊光楷指出,当前国际形势大变动和国际关系大调整的战略背景,对我们继续营造有利外部环境既提供了重要机遇,也提出了新的挑战。为此,我们应进一步树立和强化“大外交”观念,通过政府外交主渠道及其他对外工作渠道,达到中央外事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即“积极营造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睦邻友好的周边环境、平等互利的合作环境、互信协作的安全环境、客观友善的舆论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