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伊朗逮捕一名向反政府组织提供核情报的间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8:32 新华网

  新华社德黑兰1月9日电(记者梁有昶 徐俨俨)据伊朗媒体9日报道,伊朗有关部门逮捕了1名向反政府武装“人民圣战者组织”提供核情报的间谍,并很快将对其进行审判。

  报道称,这名被捕的伊朗男子从2001年起一直在伊朗议会研究中心工作。在此期间,他向“人民圣战者组织”提供了机密情报,其中包括有关伊朗核活动方面的情况。目前他已被伊朗有关部门逮捕。

  “人民圣战者组织”是伊朗反政府组织的主要武装力量,多年来一直以伊拉克为基地从事反对伊朗政府的暴力活动,并被伊朗、美国和欧盟列为“恐怖组织”。该组织在2002年首次披露了伊朗正在纳坦兹和阿拉克秘密建造两座核设施的消息。此后该组织还多次向外界透露有关伊朗核计划的所谓内幕情况,但其中大部分消息均未得到证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