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广西某边防团推行网上购物方便官兵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0:29 解放军报

  本报讯谢指挥、吴继开报道:元月初,广西边防某团出现一件新鲜事:驻守在边防线上的官兵,如需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只要轻轻一点鼠标,“网上购物中心”就会在约定时间内送货上门,大大方便了官兵购物。

  该团许多阵地哨所因远离集镇,官兵们连买一支牙膏都得翻山越岭走很远的路。有的哨所战士请假到县城买东西,大半时间要耗在路上。

  如何解决基层官兵“购物难”?团领导从都市兴起的“网上购物”受到启发:团里的局域网已联到基层单位,何不利用它开设一个“网上购物中心”。党委“一班人”肯定了这一设想后马上让其变成了现实。该“购物中心”首先通过走访商场,将一些日常生活用品的规格、型号、价格等在网上公布,基层官兵浏览后认定想买的物品,只要登录“中心”,输入所需物品的名称、数量及本人所在单位等,“中心”就会帮助采购,3天内将货送到手中。如对物品不满意,“中心”还负责退货换货。

  该团政委匡志文算了一笔账:过去基层官兵外出购物来回车费,一个星期就得花去近千元。而团里每个星期沿着边境线送货走两趟,所花的油料费还不到300元。战士们开心地说:“网上购物不仅方便,而且公平,网站成了‘质次价高’商品的‘挡风墙’,钱花得明白,也花得舒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