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国防科大网络化教学开启教学资源共享新景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0:21 解放军报

  本报长沙1月8日电汪诗林、记者王握文报道:记者今天从国防科技大学训练部获悉:目前,该校建设的网络教学系统中开设的网络课程已突破1000门,虚拟实验40余个,存储教学片近200部。这种将教、学、管紧密集成在一起的网络教学系统,在校园中形成了一个教学资源共享、网上教学互动、管理科学高效的网络化教学环境,基本实现了教育过程的信息化。

  2001年,该校在全军院校中率先启动网络教学校园工程建设,目前已建立了覆盖全校4个园区的高速互联网络和支撑各类网络应用的数据中心,能提供数字文献检索、网络教学、网上办公、各类业务系统应用等信息化服务。全校所有本科生宿舍都能接入军事综合信息网,80%的研究生宿舍可登录互联网。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学员轻点鼠标即可选择任何一门网络课程进行自主学习,查看和下载教员提供的课件、教学资料,做练习题和提交作业;教员通过网络教学系统发布和批改作业,并与学员进行在线交流与答疑;教务管理人员则可利用系统进行排课、统计成绩等教学管理。网络化教学的实施,有效促进了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一批优质网络课程在网络教学实践中脱颖而出。

  据悉,今后5年,该校将实现所有2100多门课程全部上网,重点课程建成高质量网络课程,所有学科建成以学科资源为核心的学科网站,重点实验室建成数字化实验室,其数字校园应用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成为军队示范性数字校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