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新加坡空军实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改组 加强整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22: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九日电 新加坡消息:新加坡空军总长黄志勤准将八日表示,继新加坡空军部队于上星期正式成立空防与行动指挥部之后,其他四个新指挥部,即无人驾驶飞机指挥部、参与作战指挥部、空军战斗指挥部及空军运作指挥部将陆续在二OO八年年中之前完成改组,使新加坡朝建立第三代武装部队的目标跨进一大步。

  此间《联合早报》九日报道,黄志勤八日在国防部接受记者访问时透露,空军将加强跟其他部队的整合,接下来将有更多来自陆军、海军及三军参谋处的人员被调派到空军部队。

  他强调,空军部队执行自建立以来的最大规模改组计划,并不是针对任何国家实施军队现代化而作出的反应,而是为了提高它的作战能力,应付武装部队未来的需求及扩大空军的角色。

  新加坡国防部长张志贤上星期五为空防与行动指挥部主持成立仪式时,宣布空军部队将展开内部大改组的计划。

  黄志勤说,空军部队目前必须执行的常规行动较以往多,成立空防与行动指挥部能更有效地帮助它执行任何突如其来的任务。

  关于无人驾驶飞机指挥部在和平时期扮演的角色,黄志勤说,除了增强空军部队对无人驾驶飞机的操控能力,它也在必要时可以执行安全任务。“新加坡一年到头都在举行重要的活动,警察部队和武装部队因此会联手就可能发生的偶发事件制定应对计划。操作无人驾驶飞机正是一些计划的必要部分。”

  问及新加坡空军部队是否将为无人驾驶飞机寻找更多的海外训练场地,他答说:“我们在过去两年来显着地加强同印度空军部队的军事交流,所以印度是一个可能的新训练领域。几年来,我们已在

澳大利亚、南非等国家使用无人驾驶飞机,我不认为空军还需要更多的训练空域。”

  黄志勤现年四十一岁,一九八四年加入新加坡武装部队,曾担任空军一四九中队指挥官、登加空军基地司令官及三军联合行动与策划司司长。去年三月二十四日接替林金春少将出任新加坡空军总长一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