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官员在伊拉克被不明分子杀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21: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本周一驻伊拉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的一名官员被一伙不明身份的歹徒枪杀。

  报道称,该官员名叫扎南-扎贝罗,是一名工程师,今年52岁。事件发生的时候,扎贝罗正坐在自己的汽车内,突然冲出一伙全副武装的歹徒,对汽车扫射,导致他当场死亡,歹徒袭击的动机至今不明。

  据悉,扎贝罗成为自2003年伊拉克被占领以来第二位在伊殉难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成员。在2003年8月的一次反政府武装骚乱中,22人遇难,其中有一名加拿大公民正是来自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经历那次事件以后,联合国决定将驻伊基金会的人员调整为“大部分”来自伊拉克本地。而现今驻伊基金会的87位工作者则全部都来自伊拉克。(东征)

  (编辑:高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