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为反恐烈士黄强举行追悼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21:14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9日电(记者曹志恒)1月9日上午,4天前在反分裂、反恐怖战斗中牺牲的民警黄强同志的追悼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追悼会。公安部授予黄强同志“革命烈士”称号,新疆公安厅党委追认黄强同志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并追记一等功。

  9日上午11时,黄强同志的追悼会在乌鲁木齐市殡仪馆举行。黄强烈士的亲属和新疆各界2000多人参加了追悼会。

  黄强同志是新疆公安厅民警,2007年1月5日,在新疆南部阿克陶县库斯拉甫山区执行侦查搜捕任务中,与恐怖分子英勇作战,不幸壮烈牺牲,年仅21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介绍,黄强同志1985年9月出生于四川成都市龙泉驿区洪河镇三桥村,2002年12月在初中时加入共青团,2003年12月参军入伍。2005年11月调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工作。

  “弥留之际,黄强叮嘱战友:前面还有敌人,别管我!”曾与黄强并肩作战的战友悲痛地说,我们日夜兼程2000公里赶来为黄强送行,我们已经消灭了大部分敌人,其余的恐怖分子仍在追捕中。

  新疆公安厅厅长柳耀华说,黄强同志的牺牲,是新疆公安战线失去的又一位好战士。我们为失去这样一个好战士、好同志而悲痛,为他的家庭失去这样的好儿子而惋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