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欧洲防御局首次全面公布欧洲国防开支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20:53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欧洲防御局2006年12月4日报道] 近日,欧洲防御局首次全面公布了有关欧洲国防开支的报告。该报告指出,欧洲防御局的24个成员国2005年的国防开支总额为1930亿欧元,该数据包括各国国防部的开支和与国防相关的开支。欧洲防御局的国防开支总额占经济总额(约10.6万亿欧元)的1.81%,占政府总开支的3.81%。

  在军费总开支中,约111亿欧元用于国防部或军队以外的合同商提供的服务合同;约402亿欧元用于作战与维护,占军费总开支的20.8%;约264亿欧元用于武器装备采购;研发费用约为90亿欧元(其中包括约22亿欧元的研究与技术经费),研发经费最多的国家依次为法国(6.95亿欧元)、英国(6.538亿欧元)、德国(4.05亿欧元)和荷兰(1.1亿欧元)。

  在武器装备采购费用中,联合国防武器装备采购费达47.46亿欧元,占武器装备采购费的18%;其中约42.22亿欧元为欧洲的联合国防武器装备采购,约占联合国防武器装备采购总金额的90%。

  在研究与技术经费中,约2.73亿欧元的项目为联合研究项目,占研究与技术总经费的12.4%;其中,约2.06亿欧元的项目为欧洲联合研究项目,占联合研究总经费的75.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