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英国调整核弹头储存数量并计划建造新核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20:52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网2006年12月4日报道] 英国首相布莱尔11月4日透露,英国计划增强核威慑能力,缩减弹头数量。他认为,在新的恐怖主义威胁不断出现的情况下,放弃核威慑能力非常危险。该计划包括建造一艘造价200亿英镑(395亿美元)的新一代核潜艇。

  他指出,冷战结束后,朝鲜和伊朗等国家以种种借口发展核武器,因此英国需要保持核威慑力。布莱尔对党内和反对使用核武器的议员做出让步,承诺减少20%的库存核弹头数量,从200枚缩减到160枚。但是他说:“政府认为,虽然冷战已经结束,我们不能够确定在未来10年内,在战略利益上,不会出现针对英国的核威胁。”

  布莱尔向国会提议,保留美国建造的三叉戟导弹系统,他表示:因为像朝鲜和伊朗这样国家都可能变成“新的和潜在的威胁”,不能肯定这些国家中的某些国家与国家恐怖组织之间不存在联系,而且世界上其它有核国家并没有考虑单方面放弃核能力。

  他在国会下院表示:“在这种环境下,放弃独立的核威慑能力,对英国来说是草率和危险的。”

  布莱尔督促马上采取措施维护三叉戟导弹系统,因为设计、建造和部署一艘新潜艇大约需要17年才能完成。他又补充说,新一代潜艇的设计和建造费用在150~200亿英镑。导弹弹头的费用不计,因为三叉戟D5导弹的寿命可延长使用到2042年。

  目前,4艘英国皇家海军的“前卫”级潜艇安装有三叉戟导弹系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