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联合国在阿富汗的扫雷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20:48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月9日电(记者张海波)联合国驻阿富汗扫雷行动办公室9日公布的报告说,过去一年内,联合国在阿富汗的扫雷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共排除地雷等各种爆炸物8万多件,扫清了17%的雷区。

  报告说,2006年1月至11月,联合国在阿富汗的排雷面积累计达到126平方公里,相当于该国雷区面积的17%;8000多名排雷人员在阿富汗全国共排除地雷1.28万颗、各种战争遗留爆炸物7万多件。

  报告指出,联合国开展的排雷和安全教育工作也取得明显成效。2006年阿富汗平均每月被地雷等爆炸物炸死、炸伤的人数约为60人,而5年前这一数字为138人。

  有关专家估计,过去几十年的战争给阿富汗遗留下大量地雷和其他爆炸物,将阿富汗的地雷基本排除还需要数年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