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海峡两岸暨香港电影导演研讨会月中将在台中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9日电 海峡两岸暨香港电影导演研讨会今年将移师台中市举行,12日起到16日为止,将有来自两岸三地的一百多位电影导演与会,他们将经由这场研讨会,展开电影工作经验与电影美学的交流。

  据“中央社”报道,第九届海峡两岸暨香港电影导演将于11日先举办欢迎酒会,接着12日到16日在台中市举行,这项研讨会是民间自发性组织,从1992年起每两年轮流在大陆、香港、台湾举行,十多年来两岸三地的电影导演经由这场研讨会,展开电影工作经验与电影美学的交流。

  配合两岸三地导演研讨会,会中将举办第一届“台湾新电影奖”,征选台湾近三年新电影导演的作品,经由5位评审选出最佳新导演、最佳影片、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等四个奖项得主,在研讨会的最后一天颁奖。

  今年的与会人士将由琉园制作纪念品吉祥物“风云会”赠送给三地导演,主办单位表示,“风云会”是琥珀色的琉璃,底座是用电影菲林底片包裹的观景器,主体是飞腾的中国龙,设计概念结合电影与中国

传统文化,龙尾的三把火焰,象征两岸三地大团结,电影人热情生生不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