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泛蓝“立法院”联手封杀绿营所提复议选区变更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9日电 “立法院”院会今天(9日)处理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复议的“第七届‘立法委员’直辖市县市选举区划分变更案”,在国、亲、无盟连手封杀下,院会以111票反对、81票赞成、1票弃权,表决不通过。

  据“中央社”报道,否决这项复议案,意即“立法院”确认了06年12月15日院会通过的15个县市选区变更案。其余台北市等争议县市,将由“立法院长”王金平与“行政院长”苏贞昌“院际”协商解决。

  “立法院”同意“中选会”规划15县市“立委”选区变更案,包括基隆市、新竹市、新竹县、南投县、云林县、嘉义市、嘉义县、台南市、高雄县、宜兰县、花莲县、台东县、澎湖县、金门县、连江县。

  其它包括桃园县、苗栗县、彰化县、台北市、台北县等,尚待协商或请行政部门重新规划。

  “中选会”已预做最坏打算,万一“两院”无法在1月底前协商出共识,不排除径行公告原先“中选会”委员会通过的选区划分方案。“行政院”秘书长刘玉山已致电“立法院”秘书长林锡山,联系院际协商事宜。

  由于选区划分需要公告一年,“立法院”依法须在去年12月底前确定选区变更案。但“立法院”无法如期协商通过25县市的选区划分案,未完成的县市部分,将交由“行政”、“立法”两院“院长”协商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