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关塔纳摩囚犯绝食抗议监狱建立五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9: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军方面1月9日说,关塔纳摩监狱中参与绝食的囚犯人数比一个月前增加了一倍,已达11人,其中5人正被实施强迫进食。

  美军官员称,囚犯们绝食是为了得到公众同情并且反对关塔纳摩监狱。然而,人权组织认为,绝食行动表现了囚犯的绝望。

  本周是关塔纳摩监狱成立五周年纪念,就在批评者打算利用这个时机呼吁关闭这座监狱时,绝食囚犯的人数出现了增加。一个月前,绝食的囚犯还只有5人,如今已达11人。美军方面没有公布绝食者的姓名。

  美军关塔纳摩发言人说,绝食者中包括两名在2005年8月就曾绝食的囚犯,那一年,在那之后不久,关塔纳摩就爆发了大规模的绝食行动,多达131名囚犯开始绝食。但是,在美军采强迫进食手段后,大部分人退出了绝食行动。

  发言人表示,美军将一名囚犯连续9顿拒绝进食归类为绝食行为,大多数绝食者在被强迫进食后,都会重新开始吃饭,而这些绝食行动一般都没有提出特别要求。发言人说:“这种绝食手段符合‘基地’的训练,反映了囚犯企图引起媒体关注,给美国造成国际压力,好释放他们回战场。”

  美国政府曾表示,需要让人们相信这些敌对分子已处于看管之下,但很多囚犯宣称自己是清白的。2002年1月11日,关塔纳摩监狱接纳了第1名囚犯,至此,已经关押了395名被怀疑为“基地”组织或是塔利班分子的外国人。 (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