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数十名伊拉克什叶派人质被吊死在电线杆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9:03 中国新闻网
数十名伊拉克什叶派人质被吊死在电线杆上(图)
资料图片:萨达姆被绞死画面。

  中新网1月9日电 处决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已引发了残忍的报复行为,数十名什叶派人质被吊死在巴格达的电线杆上。

  当巴格达海法街的商户和摊贩7日早上准备开始营业时,三辆面包车急驶而来,停在海法街上。枪手们跳下车,将那些眼睛被蒙上的人质拖向大街。枪手们给电线杆和电灯杆挂上绳索。那些进行反抗的人质被开枪射击,还活着的人质脖子上被套上绳索,然后在半空中被吊死。

  有目击者称,他们对遇难者不抱同情。超市工人阿特瓦恩称:“我们看到所有这些眼睛被蒙上的男子被吊了起来,一些人头部中弹。总共有23具尸体,我们都是逊尼派,所以我们支持枪手,他们中的一些人是我们社区的保卫人员。有人打电话给警方,枪手们伏击了警察。警察在半小时后逃走,他们后来在军队的支援下控制了这里,取走了尸体。”

  

伊拉克内务部的萨利姆上尉称:“我们已发现了102具什叶派穆斯林的尸体,我们认为他们中的百分之九十被扣为了人质。在萨达姆被处决后,有些人质被吊死在电线杆上。”这类事件不仅发生在海法大街,而且还发生在巴格达西部的阿尔多拉区和阿米里亚区。内务部估计,在萨达姆被判处死刑后,有200名伊拉克人遭到绑架。萨利姆说:“一些被绑架人质的家属报告说,他们接到的电话称,如果萨达姆被绞死,他们的亲属将会被处决。”(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