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驻韩美军指挥官称朝鲜可能再次进行核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8: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周二,一名驻韩美军指挥官透露,朝鲜可能准备再次进行核试验,但他拒绝就有关朝鲜即将进行核爆的报道发表评论。

  这位美军将领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有理由相信,朝鲜将在未来再次举行核实验,当这符合他们的目标时。所以我认为,他们有朝一日将再次进行核实验。”韩国官员表示,在朝鲜一处疑为核试验地点的地方曾有明显活动,但是没有迹象表明朝鲜准备再次进行核试验。韩国官员强调,今后将会与友好国家紧密合作,密切注视朝鲜核设施一带的动向。目前六方会谈与会国正努力通过对话和平解决朝鲜核问题。

  2006年10月,朝鲜曾首次进行核试验。联合国在朝鲜进行第一次核试验后仅过一周便通过了具有约束力的制裁决议。美国政府官员当时表示:“第1718号制裁决议的基本精神是在情况恶化时加大对朝鲜的制裁力度,如果朝鲜进行第二次核试验,联合国安理会将会出台更强硬的决议。”

  国际社会普遍认为,如果朝鲜冒险进行第二次核试验,不管安理会将出台什么措施,都会加大对朝鲜的经济制裁力度。届时,相关国家可能会中断或减少对朝鲜的石油援助,从而正式进行全面的经济制裁,就连韩国政府也会考虑彻底断绝贸易往来,从而导致朝鲜被全面孤立。 (昆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