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美军攻击核潜艇与日本超级油轮在海湾相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6:46 新华网
美军攻击核潜艇与日本超级油轮在海湾相撞(图)
资料图片:美国海军“洛杉矶”级核攻击潜艇

  新华网消息:美国海军当局和日本政府官员9日证实,一艘美国核潜艇与一艘日本油轮8日夜在霍尔木兹海峡外相撞,但未造成严重损失。

  据美联社报道,美军“纽波特纽斯”号攻击核潜艇在水下航行时撞上了从海湾驶向新加坡的日本“最上川”号超级油轮的尾部。

  日本油轮被撞后航行到阿拉伯酋长国的港口。总部设在巴林的美军第五舰队司令称,事件发生后,美军潜艇浮出水面,艇员正在对潜艇伤情进行评估。

  “纽波特纽斯”号属“洛杉矶”级攻击核潜艇,于1986年下水,共有艇员127人。在

伊拉克战争期间,这艘潜艇曾向伊拉克境内目标发射“战斧“巡航导弹。撞船事件发生前,该艇正随美军航母战斗群在海湾执行巡逻任务。

  美海军舰船曾多次在海上繁忙水道与民船相撞。2005年9月,美“费城”号攻击核潜艇撞到一艘土耳其货船,幸未造成人员伤亡。2004年7月,美军“肯尼迪”号

航空母舰撞沉一艘小艇,航母指挥官因此被解职。2001年2月,美军核潜艇在夏威夷附近撞沉一艘日本渔船,造成船上9人死亡。(万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