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日本自卫队新式悍马高机动车亮相伊拉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9:01 中国国防报
日本自卫队新式悍马高机动车亮相伊拉克(图)
日式“悍马”的一种变型车,用于发射反坦克导弹。

  一种日本研制的新型高机动车已进入其陆上自卫队武备的更新换代流程。首批高机动车还曾跑出岛外亮相在设于伊拉克的日本陆上自卫队营地。来自美国《防务新闻》2006年12月24日报道说,这种由丰田公司设计的全新4轮驱动丰田高机动车将逐步取代日本陆上自卫队使用多年的73式越野车。日防卫厅官员宣称,这种新型丰田高机动车必将和日本造电器一样,成为“坚固耐用”的代名词。

  丰田高机动车外观上很像美国“悍马”车,因而媒体也称其为日式“悍马”,但它的许多设计目标超过了美“悍马”。它采用丰田公司喷射式柴油发动机,输出功率为110千瓦,这与美“悍马”车相同,但排气量只有美“悍马”的2/3。

  日本民间越野车的车身长度有法定限制,所以轮胎抓地能力明显不足,以致造成车体高度较高但又缺乏粗犷气派的感觉。而丰田高

机动车就不一样了。它车体比美“
悍马
”车还长100毫米。它的回转半径仅6米,低于美“悍马”车的7.6米。丰田高机动车最高速度可达100公里/小时,爬坡度为60%,显示了很强的越野能力。日陆上自卫队官员说,在日本只有陆上自卫队队员才拥有丰田高机动车驾驶资格,这或许会吸引爱好越野车运动的日本年轻人加入陆上自卫队。

  丰田高机动车结合了吉普车及两吨级中型载重车的优点及特色,能担负各种作战、运输任务。车上除2名驾驶员外,还可运送一个8人步兵班。车上可配备机枪、小口径炮、便携式防空导弹及反坦克导弹等武器。

  丰田高机动车采用车族化设计,可以改装成多种变型车。正在试用的丰田高机动反坦克导弹发射车配备日本研发的第4代反坦克导弹即XATM-4光纤制导反坦克导弹,最大射程可达8公里。

  但丰田高机动车价格高得惊人,为目前民用吉普车价格的4倍,每辆要8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4.4万元),比单价294万日元的美“悍马”也高许多。丰田高机动车在防护上不如2002年开始装备日本陆上自卫队的轻装甲机动车好,就难说会受士兵欢迎。它很可能如天价90式坦克一样,成为日本又一种他人买不起用不起的战车,听说豪富比过美军的日本陆上自卫队至今采购不超过200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