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韩国总统卢武铉曾建议将韩日争议海域更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21: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官员8日称,卢武铉总统去年11月在越南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峰会时曾非正式地建议将韩国与日本之间的海域更名为“和平之海”、“友谊之海”或“和解之海”。

  青瓦台已经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卢武铉在与安倍峰会上关于两国争议海域问题的讲话,并且重申这不是官方建议。声明援引卢武铉的话称:“如果两个国家为了不承受损失,只迈很小的步子,它们之间悬而未决的争议很难解决。为了双边的合作关系,我希望日本积极的提出建议。比如,将韩国和日本之间的海域更名为‘和平之海’、‘友谊之海’或‘和解之海’,这将为双边对话铺平道路。我之所以提出海域名称的问题,是因为它的解决可以增加双方的信心。这并不是一个正式建议。”

  据韩国媒体报道,不愿透露姓名的青瓦台官员说:“在最近一次与安倍的峰会上,卢武铉总统确实曾提议韩国和日本不再对有争议水域各用各名,而是应该找到一个彼此都满意的名字。他非正式地建议采用‘和平之海’、‘友谊之海’的名字。但是由于日本方面迄今为止仍没有做出任何回应,所以没有进行进一步的磋商。”

  韩国和日本之间的争议海域,首尔称之为“东海”,东京则称之为“日本海”。韩国历史学家坚持称,这片海域最初的名字就是叫“东海”,此次媒体披露出的卢武铉总统的做法可能会在韩国民众当中引发争议。

  青瓦台官员称:“卢武铉总统从更广的视角考虑,为了解决韩国与日本的长期外交纠纷,提出了这一非正式建议。他只是比喻性的提出了用‘和平之海’、‘友谊之海’作为它的新名字。因为日本还没有做出任何回应,韩国政府也无意继续推进此事。” (成长) (编辑:高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