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菲律宾政府增派万名军警加强东亚峰会保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21: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八日电 马尼拉消息:菲律宾保安官员表示,尽管没有接到针对宿务东盟峰会和东亚峰会的特定安全威胁,但峰会受到恐怖袭击的可能性仍无法完全排除,因此当局已经加强了峰会的保安工作。

  负责本次峰会保安工作的阿拉尔西奥上将七日说:“据我们所知,目前并没有任何针对峰会本身的特定威胁,但任何情况都可能发生。”

  加强保安措施包括增派一万名军人和警察到宿务驻守、安排海军在海上进行巡逻和划定禁飞区。

  阿拉尔西奥透露,来自马尼拉和中部米沙鄢群岛的四千名军人以及六千名警员已经在宿务执行任务。此外,从周三至十六日,麦克坦机场和峰会举行地点宿务市,以及附近的曼达韦市和东盟十国领袖所下榻的香格里拉度假村周围的三十二公里范围内,都将划定为禁飞区。

  阿拉尔西奥说,海军将巡逻宿务周围水域,而空军将监督所有空中的活动。

  将于本周在宿务召开的东盟峰会和东亚峰会,原定上个月举行。菲律宾方面以台风袭击为由,宣布将峰会推迟。而加拿大、英国、

澳大利亚和美国则先后发出警告,指有“可靠情报显示恐怖分子即将展开袭击”。

  澳大利亚、英国和加拿大迄今仍维持对宿务的旅游警告。一名资深外交官说,尽管峰会本身可能不是目标,但峰会以外地点还是可能发生事情,特别是外国旅客聚集的地点。

  阿拉尔西奥也警告,宿务以外的地点受到恐怖袭击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来东盟十国以及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等国的首脑将出席本次双峰会。反恐问题将是十三日召开的东盟峰会的焦点,而十四日召开的东亚峰会则会把焦点放在区域安全和

能源问题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