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曾培炎:推进自主创新加快国防科技工业转型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20: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 张毅)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1月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强化基础、自主创新,加快国防科技工业转型升级。

  曾培炎说,过去一年,国防科技工业战线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奋战、顽强拼搏,各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全行业生产和效益同步增长,重大项目取得丰硕成果,科技创新显著进步,民品收入再创新高,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为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曾培炎指出,国防科技工业作为国家战略性产业,是国防现代化的重要物质和技术基础,是国家先进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力量。要适应新的形势,进一步弘扬“两弹一星”和载人航天精神,整体谋划、长远打算,以军品为本,以民品兴业,加大改革和调整力度,加强基础能力和创新能力建设,促进建设模式向任务与能力结合型转变,促进体制机制向更多地采用市场手段转变,促进科技发展向以自主创新为主转变,促进增长方式向集约型转变,不断增强全行业的凝聚力和创造力,进一步提高国防科技工业综合实力。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国防科技工业工作,要坚持质量第一和自主创新,完成好重大科研生产任务,实施好载人航天与探月工程、大型先进压水堆及高温气冷堆、大型船舶、大型海洋石油工程设备等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和重大技术装备项目。要充分发挥已有优势,加快发展民用产业,在核电、航天、航空、船舶、车辆、电子、新材料等领域,加强技术开发和民品开发应用,促进产业化发展。要着力加强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促进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安全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要深化改革开放,转换企业经营机制,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促进国防科技工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表彰了2006年度国防科学技术奖获奖人员。曾培炎在会前接见获奖代表并合影。国防科工委主任张云川作了工作报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