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索马里热带丛林中发现基地组织训练营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9: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晨报报道,据索马里官方消息,索马里军队在演习行动中发现了基地组织的训练营地。该营地位于索马里南部的热带丛林中。

  1月5日,索马里教派武装伊斯兰法院联盟在其网站上公布了一段据称是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霍里的讲话录音,在录音中扎瓦霍里号召索马里教派武装发动以自杀袭击等为特色的伊拉克式游击战,抵抗在索马里的埃塞俄比亚军队。

  目前这盘录音的真实性还不能被确定,但是熟悉扎瓦霍里声音的一些记者相信这是由他亲自录制的。

  美国及埃塞俄比亚认为伊斯兰法院联盟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甚至直接由其控制,因此索马里一直是由美国主导的反恐战争的目标。(古力)(编辑:高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