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2006年下半年伊拉克死亡人数较上半年激增两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7: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华盛顿邮报》1月7日报道了伊拉克卫生部最新的统计数字,数据显示在2006年下半年,超过1.7万伊拉克平民和警察死于暴力冲突,这一数字是上半年的3倍。该报分析称,自去年2月什叶派著名清真寺遭炸弹袭击后,伊拉克国内的教派冲突日益严重,这可能是导致死亡人数急剧上升的原因。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卫生部官员表示,5640名伊拉克平民和警察在2006年上半年丧生,而在下半年,死亡人数高达17310人,是上半年的3倍还多。他还称,统计还没有完全完成,最终的结果还会更高。

  前驻伊美军二号人物基亚雷利将军上个月曾对记者表示:“2月份金顶清真寺被炸导致了教派冲突的循环,对于我们来说要进行控制相当困难……我对于在巴格达的所见所闻一点儿都高兴不起来,那里的暴力冲突太严重了。”

  在

卫生部此次统计中,2006年全年的死亡人数是22950人,而之前
伊拉克
国防部和内政部公布的死亡数字仅为13896人,而且这一数字中还包括丧生的伊拉克士兵。去年11月联合国在一份报告中估计,在2006年的前10个月,超过28000名伊拉克平民死于暴力冲突,但遭到伊拉克政府的否认。

  由于伊拉克的死亡人数可以明显勾画出美国以及伊拉克政府在重建秩序过程中的困难,因此这一数字非常敏感。这也可以理解为何美国政府和军方都没有公布过伊拉克的死亡人数。美军发言人表示:“在伊拉克的死亡人数这一问题上是很难达到共识的,而且这也是伊拉克政府的事情。”据悉,美国和伊拉克官方还阻碍医疗机构公布伊太平间中的停尸状况。

  卫生部的数字是通过统计在全国范围内太平间和政府

医院中的尸体数量完成的。死亡的人包括死于炸弹袭击、恐怖行动、民兵袭击、路旁炸弹、道路射杀、绑架以及其他形式的暴力活动。同时那些尚未确定身份的尸体也被包括在此数字中。

  卫生部的统计数字被认为是最为可靠的。但根据政策,卫生部的统计也不可公开。由于问题的敏感性,许多官员都称这个数字是夸大了的,但他们也拒绝提供其他数字。

  (袁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