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阴谋论惊爆:被推上绞架的是萨达姆替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6:11 新闻晨报
阴谋论惊爆:被推上绞架的是萨达姆替身(图)
    2月30日,伊拉克电视台证实,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已经被处以绞刑。这是萨达姆被处以绞刑后的电视照片。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已在去年12月30日被处以绞刑,然而,许多阴谋论者都纷纷宣称,在绞刑台上被处死的人并不是真萨达姆,而是他的一个替身。

  阴谋论者称,萨达姆2001年拍的一张照片显示他拥有一口完美整齐的牙齿,然而2006年在伊拉克法庭上受审的萨达姆,却长着一嘴参差不齐的大黄牙。阴谋论者认为,在伊拉克法庭受审和被送上绞刑架的人,只是萨达姆的一个替身!

  三大“证据”

  左手缺少文身 牙齿变“地包天”

  据英国媒体报道,自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去年12月30日被处以绞刑后,互联网上就开始流传起了各种阴谋论。许多阴谋论者宣称,在绞刑台上被吊死的那个胡子花白的老人并非真萨达姆,而是他的一个替身。

  阴谋论者宣称,美国军方早就逮住了真正的萨达姆,但却故意安排了萨达姆在提克里特蜘蛛洞中被捕的场面,将一个萨达姆替身推到了世界媒体的面前。此后上伊拉克法庭受审、上绞刑台处死的人,全是这个萨达姆替身。阴谋论者宣称,美国之所以拿一个假萨达姆来糊弄人,是因为害怕真萨达姆会在受审时,将他在两伊战争中和美国政府的“肮脏交易”全都曝光到世人面前。

  据悉,阴谋论者还提供了许多“证据”,证明被伊拉克高等法庭判处绞刑的人是个假萨达姆。

  第一个证据是,萨达姆被捕后,萨达姆的原配妻子撒吉达和萨达姆的情妇帕里苏拉·兰姆普索斯两人都曾公开宣称,被关在美军监狱中的那个囚犯并不是真正的萨达姆。

  第二个证据是,萨达姆的情妇帕里苏拉称,狱中“萨达姆”的左手上,明显缺少了一处有两个黑点的文身,但最让她确信监狱中的此萨达姆并非彼萨达姆,是因为他的眼神。帕里苏拉说:“他的眼睛泄露了所有秘密。”

  第三个证据是萨达姆的牙齿,2001年拍摄的一张照片显示,萨达姆拥有一口完美整齐的白牙,然而被美军擒获、出庭受审的萨达姆嘴中,却长着一口参差不齐的粗糙黄牙,下门齿前突超出了上门齿,形成“地包天”局面。

  两大“疑点”

  “替身”不太可能替萨达姆去死

  一名阴谋论记者在网站上说:“萨达姆是美国中情局的另一个产物,他比这个世界上的许多人都更知道中情局和布什家族的一些肮脏内幕,在两伊战争中,美国和中情局发起了许多资助萨达姆的秘密行动,最大的问题是,萨达姆为什么要将这些关于美国的秘密带进坟墓?任何智力正常的政治人物,都会将这些秘密交易写在纸上或拍成录像,隐藏在多个秘密地点,作为防止美国政府背叛抛弃他的保险手段。”

  但据专家称,美国的确在两伊战争中秘密支持过萨达姆,但萨达姆不可能拥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中情局秘密。

  事实上,阴谋论者无法辩驳的一件事是,萨达姆被捕后曾做过DNA鉴定,证明他就是货真价实的萨达姆。

  此外,阴谋论者也无法解释,如果被推上绞刑台的是萨达姆替身,那么这个替身为什么会甘愿冒充萨达姆接受审判和被判处死刑。分析家认为,替身甘愿代替萨达姆被处死,这种事情显然不太可能。

  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关于萨达姆替身的故事甚嚣尘上,据伊拉克前流亡医生埃沙迪对以前收集到的萨达姆形象资料进行“科学验证”,认为萨达姆至少有3个替身,而按照西方媒体的说法,萨达姆曾经先后雇佣了至少6个替身。这些替身代替他出现在各种“危险场合”,包括接见记者、视察工厂、向街头人群致意等。

  除了这6个专业替身外,萨达姆还有几名“编外替身”,他们的长相酷似萨达姆,但却不在老萨的6名专业替身之内。由于这些替身的存在,除了他的核心圈内的亲信之外,外人可说根本不知道萨达姆的真正行踪。

  但美军攻陷巴格达后,并没有找到任何一个萨达姆替身。 (沈志真 本报专稿)

  [新闻背景]伊拉克人如何辨认萨达姆

  尽管老萨的“替身战术”让美英专家大感头疼,但一些伊拉克本地人却能轻易地认出电视上露面的哪个是老萨替身,哪个是如假包换的真萨达姆。

  首先,伊拉克人会从研究老萨

保镖的表情辨认真假老萨,如果这些保镖看上去漫不经心、甚至咧嘴微笑,那么表明他们保护的肯定是个“冒牌货”。因为如果他们保护的是一个真老萨,除非他们不要命了,否则他们谁也不敢这么做。伊拉克人第二个辨认真老萨的方法是,真老萨在接受记者拍照或在电视上露面时,喜欢近距离的特写镜头;而替身则常常会与媒体镜头保持一定的距离被拍摄。(袁海 本报专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