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美国旧金山湾区华社吁侨胞反对陈水扁“过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5: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美国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1月6日号召广大侨胞团结起来,反对陈水扁“过境”美国,前往陈入住的酒店抗议示威,以表达海外侨胞“反独促统”的声音。

  该会会长黄华玺指出,陈水扁将于8日“过境”旧金山市且停留一日,此事对中美关系,对两岸统一都有很大的伤害。“我们海外侨胞对陈水扁借过境之机,搞‘台独’的行径非常愤慨,我们广大的中华儿女对此表示强烈反对。”

  黄表示,根据可靠消息,陈水扁将下榻旧金山市市场街以南3街125号St. Regis酒店。他说统促会届时将有所行动,并呼吁所有支持“一个中国”的侨胞都行动起来,加入抗扁行列。

  该会总顾问池洪湖强调统促会已做好准备,一是登报发表公开抗议声明;假若陈水扁真的过境旧金山市,不管他入住哪一间酒店,一定会有抗议行动。

  该会第一副会长吴国宝指出:“若陈水扁胆敢来,我们一定要让他知道,作为传统侨社龙头的旧金山市,也是一个反独促统的重镇。”他呼吁全侨联合起来,组织侨胞抗议,“就是要向陈水扁发出一个强烈而明确的讯息,‘台独’在海外侨社没有立足之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