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美国布什政府伊拉克新战略将确定目标清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5: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1月8日电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7日称,布什总统的伊拉克新政将确定要求伊拉克政府实现的一系列目标,以试图缓和伊拉克教派间的冲突,使伊拉克政治和经济局面趋于稳定。

  据报道,有关伊拉克新战略“目标清单”包括让更多的逊尼派人士加入政治进程、完成已拖延很长时间的石油收入分配措施、进一步放松伊拉克当局对前复兴党成员打压政策。

  美国官员坚持称,他们制订的时间表将是一个具有现实性的时间表。美国人和伊拉克人在这之前曾就许多目标达成过共识,结果这些目标迟迟未能实现。民主党人和一些共和党人也对布什政府的伊战战略持广泛的怀疑态度,民主党人如新任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已告诉总统,他们反对增加驻伊美军兵力规模。

  布什预计将在本周有关他的

伊拉克新战略的讲演中谈及这些目标,他的伊拉克新战略将可能包括向伊拉克增派2万美军的计划。政府官员预计将在布什发表讲演后公布这些目标。除了缓和国会对新战略的担心之外,布什政府正试图使伊拉克政府负有纪律性。伊拉克政府的行动一直很迟缓,它的行动受制于宗派目的。一位高级官员称:“新的方法和战略不仅将反映伊拉克人接管更多责任的愿望,而且还将反映让伊拉克人担负责任的必要性。我们将向伊拉克政府提出非常具体的要求和希望。”

  美国人和伊拉克人先前曾就一些目标达成过共识,事实上,新的目标清单上的内容包括一些过去曾公布过但却未能实现的一些内容,例如,这些目标包括一个先前曾确定的任务:为地方选举确定日期,这一目标是为了让逊尼派人士获得选举权,使他们在管理一些逊尼派占多数的地区获得发言权。另一个先前未实现的目标是完成伊拉克国家石油法,这一法律将赋予中央政府根据人口向省和地区分配石油收入的权力。目标清单还包括确定有关非复兴党化新政策的事务,专家们广泛认为,伊拉克当局最初对前复兴党成员的惩罚措施打击面太宽,非常多的前复兴党成员失去了政府工作和福利,新政策将使一些前复兴党成员获得军方

养老金

  伊拉克新战略的一个重要内容将是鼓励伊政府加大在逊尼派地区投资的力度,分配给逊尼派占多数的安巴尔省的多数资金事实上从未被使用过,这进一步加剧了安巴尔省逊尼派人士对伊拉克当局的敌对情绪,制约了美国在安巴省展开反暴乱作战的努力。布什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称:“评估认为巴格达中央政府向各省份,尤其是逊尼派占多数的省份的拔款工作要么很缓慢,要么就根本不存在。”

  政府官员称,他们希望目标的进一步明确化和公开化将使伊拉克人产生一些责任感。布什在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的视频会议上讨论了这些目标,这些目标包括地方选举的必要性、通过石油法、改革非复兴党化政策。马利基政府也要求获得伊拉克十个陆军师的直接指挥权,坚持称这可以在六月前实现。一些美国官员曾担心这一目标可能不切实际,不过,一名政府官员已暗示这已被列入目标清单。

  议员们对提出目标清单的想法都持欢迎的态度,但许多议员仍对这些目标是否能按时实现持怀疑态度。来自民主和共和两党的参议员5日在白宫会见布什总统和他的国家安全团队后称,除非计划中包括要求伊拉克政府完成的具体目标,否则他们很难支持向伊增兵计划。(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