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岛内办旅展成风潮 有无大陆业者参展成重要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5:42 中国新闻网
岛内办旅展成风潮有无大陆业者参展成重要指标
    资料图:去年十一月四日,首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吸引众多台湾民众。图为旅展中台湾民众观看大陆旅游风景区的精美图片。 中新社发 邢利宇 摄

  中新网1月8日电 2006年台北旅展有大陆参展团的加入吸引爆满人潮,也为参展厂商带来可观收入。近来岛内兴起一波抢办风潮,其中以旅游展数量最多,2007年岛内至少有7、8场大型旅展将登场。有业者指出,有没有大陆旅行社参展将是重要参考指标。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消费市场不景气,岛内旅游商品销售方式也出现变化,愈来愈多消费者喜欢在有特别折扣的旅展购买商品,刚结束不久的台北旅展,在大陆参展团加持下,参观人潮大增,参展厂商也有令人惊艳的销售佳绩。

  目前岛内旅展市场除“台湾观光协会”举办台北旅展及其它现有的小型城市旅展外,台北市、台湾省及旅行社全台联合会将联合举办台湾观光博览会;加上岛内两大平面媒体集团也都竞相投入,如联合报系在明年暑假前举办民生观光旅游展。

  今年全台至少有7、8场大型旅展,让负责招展的业务人员压力大增,想参展的岛内旅游业者也无从选择。面对这种情况,休闲饭店业者指出,选择参加那一个展览,价格不是关键。展览的气势到底够不够,参加展览到底能不能赚到钱,才是业者关心。

  台当局开放大陆厂商来台参展,为台湾展览业开了另一扇窗。代理赴大陆参加展览的亚洲卫康通路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正哲指出,当局开放大陆业者来台参展,限制每个展览大陆厂商占比不得超出20%,但只要大陆业者可以来台参展,岛内展览市场会逐渐好转。

  饭店业者指出,由今年台北旅展经验来看,谁能够争取大陆旅游部门来台参展,展览就一定能成功。有没有大陆旅行社参展,将是重要参考指标。

  目前岛内最贵的展览是台北旅展,由“台湾观光协会”主办的台北旅展会邀请岛外买主来台,一个单位至少要价8万元(新台币,下同);其它展览视场地不同,每一个单位的价格大约在4至5万元。

  台湾观光博览会的主办单位指出,近几年,透过类似博览会的大型展览以特价方式来销售商品,已经成为一股新潮流,凭着各公会长期在大陆建立的关系,已有大陆旅游部门表达要参展意愿。但“陆委会”并没有表态,会不会比照台北旅展,准许大陆旅游部门以团进团出方式来台参展,暂时无法对外公开。

  业者指出,面对岛内旅展市场进入“战国时期”,为避免过度竞争造成两败俱伤,不少业者私下运作,透过双方合作,一起邀访大陆或岛内的参展厂商,增加展览成功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