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律师称萨达姆尸体遭羞辱 要求挖出遗体进行尸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5: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律师辩护团的一名成员7日称,她计划就萨达姆在被处绞刑时遭羞辱事件向国际法院起诉伊拉克政府。

  黎巴嫩律师哈利勒对沙特日报《祖国报》称,她将状告伊拉克当局。她说,伊拉克当局允许萨达姆的私敌出席绞刑执行现场,执行人员还对萨达姆的尸体进行了羞辱。

  她声称,什叶派领导人哈基姆和穆克塔达·萨德尔在执行现场观看了萨达姆被处绞刑的过程。她说,她将要求法庭授权挖出萨达姆的遗体进行尸检以寻找尸体遭羞辱的迹象。哈基姆派曾指控萨达姆下令杀害了数百名什叶派领导人,而穆克塔达·萨德尔则指控萨达姆杀害了他的父亲萨迪克·萨德尔。

  用手机拍摄的萨达姆遭处决视频显示,萨达姆在被处绞刑之前曾遭到执行人员的嘲讽。这段视频已引发了

伊拉克逊尼派人士的愤怒,国际社会也纷纷对此表示批评。人们在视频中能听到目击者们辱骂萨达姆,并大声呼喊萨迪克·萨德尔的名字。

  有传闻称萨达姆律师辩护团正利用这一有争议的视频来迫使伊政府推迟处决萨达姆同母异父兄弟巴尔赞·易卜拉欣·哈桑·提克里蒂和前革命法院院长阿瓦德·哈米德·班达尔。辩护律师已向美国国防部提出请求,要求在有关萨达姆被处决情况的调查工作结束之前不要向伊拉克当局移交提克里蒂和班达尔。

  哈利勒说:“我们还就这一问题致信联合国和大赦国际。联合国正在采取行动,但它只是发表了声明,我们希望它作出一个制约伊拉克政府的决定。”她说,她的团队不知道伊拉克当局将何时处决提克里蒂和班达尔。(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