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NASA公布全球探索战略并将建立永久性月球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2:48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本站2006年12月4日综合报道] NASA公布了全球探索战略和美国月球构建任务的初步情况,这将作为实现美国重返月球愿景的两大重要工具。该战略将能集中发挥各国的财力和技术力量,有效利用全球知识和资源,促进合作,推动太空发现和探索进入新的纪元。

  全球探索战略主要关注两个问题:为何要重返月球和抵达月球后要做些什么。该战略涵盖了完整的开展人类和机器人探索月球的缘由。NASA月球构建任务关注的问题是:人类如何完成月球探索任务?

  2006年4月,NASA准备制定全球探索战略,以此满足国会的要求,并实现NASA战略计划和太空探索愿景的目标。通过咨询13个国家航天局、非政府组织和商业机构1000多位专家的意见,NASA制定了该战略。这些专家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欧洲、法国、德国、英国、印度、

意大利、日本、俄罗斯、韩国、乌克兰的航天局。

  NASA计划制定者利用国际团队、学术界、私营企业和公民的深思熟虑,制定了美国重返月球的蓝图。NASA的月球构建团队认为,最具优势的方法是研发一个太阳能动力的月球基地,月球基地将位于月球南极或北极附近。月球两极日照较强,能够更好地利用太阳能为月球基地提供电力。理想地点之一是位于月球南极的沙克尔顿坑,那里除了几乎永久得到日光照射,还与一个可能蕴藏水冰的永久黑暗区域毗邻。

  NASA的月球构建团队认为,建造一个月球基地比实施单次月球任务好。通过月球基地,NASA能够学习利用月球的自然资源生存,为

火星之旅做准备,开展一个广泛的科学研究,并鼓励国际合作。

  NASA一位副局长表示,建设月球基地的目标是,在2020年前完成首次载人任务,4名宇航员将作短暂停留。

  载人月球任务之前,NASA将进行一系列

机器人任务。首次机器人任务将使用月球侦察轨道器,预计在2008年执行。月球侦察轨道器将提供高分辨率地图,寻找合适的着陆地点,搜寻水冰和其他资源。

  首次载人月球任务预计在2020年执行,使用月球着陆器将4名宇航员送往月球,宇航员将在月球表面停留一周。宇航员分组轮换进出月球,每组宇航员每次在月球最多停留6个月。

  12月4日-6日,在休斯敦举行的第二届太空探索会议还将对全球探索战略和NASA的月球构建任务进行深入地讨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