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武警山西总队“六巡”活动为新兵送暖解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1:08 解放军报

  本报太原1月7日电屈宏太、成五虎报道:“听听辅导和访谈,看看演出和展板;饭菜可口很开胃,医生巡诊关心咱;要问我们想什么?刻苦训练不怕难……”昨晚,当武警山西总队文艺演出队在新兵训练基地巡回演出时,新战士王勃、张雷主动上台献上了一段自编的快板书,抒发了他们来部队后的切身感受。

  这个总队在新训中坚持以人为本,深入开展了以“法律巡讲、心理巡访、健康巡诊、文艺巡演、传统巡展、保障巡查”为主要内容的“六巡”活动,热情为新战士送温暖、办实事、解难题,深受新战士好评。

  为做好新兵工作,总队成立了以政治部主任、后勤部部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组织了由总队、支队两级机关宣传、保卫、卫生和军需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的13个小分队,深入各新训大队开展巡回活动。法律巡讲分队结合《兵役法》等法律法规和部队近年来的典型案例,精心编写宣讲提纲,制作法制教育光盘和图片展板,解答新战士的有关法律疑问;心理工作骨干及时察兵情,帮助新战士调整好心态,适应新环境,增强自信心;健康巡诊分队给新战士送医送药,举办卫生常识和保健知识讲座;文艺巡演分队不仅为新战士进行慰问演出,还进班排教新兵学唱军歌,辅导使用乐器,给新战士带来欢乐;保障人员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伙食标准执行情况,检查水电供应、住宿保温以及服装合体等方面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办落实。

  “六巡”活动与革命传统、遵纪守法、尊干爱兵等教育相融合,同一人一事的思想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起到了暖兵心、鼓士气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