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济南军区某炮兵旅建立专业特长兵跟踪培养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1:05 解放军报

  97名新兵入选“人才储备库”

  本报济南1月7日电何悦东、特约通讯员黄雪斌报道:今天上午,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专业的济南军区某炮兵旅新兵朱曦,高兴地接到了入选旅“人才储备库”的通知。与朱曦一起入选“人才储备库”的还有96名有各种专业特长的新兵。新训结束后,他们将直接走上技术性较强的工作岗位。

  这个旅在对新兵情况进行摸底时发现,刚入伍的30多名大学生新兵,大都毕业于信息管理等部队紧缺专业。还有几十名有特长的新战士,有的在地方就考取了驾驶执照,有的入伍时带着计算机、财务会计、烹饪等专业资格证书。

  为培养使用好这些有专业特长的新兵,旅党委要求有关部门印制了《专业特长兵登记表》、《专业特长兵推荐书》、《专业特长兵技术鉴定书》,对新兵的专业特长、受训情况等逐一建档,通过严格的理论考试和实际作业考核,择优筛选纳入“人才储备库”,作为调整补充岗位的后备人才。新兵四连战士周瑜,毕业于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临床专业,入伍前已在一家地方

医院工作两年。他在旅里组织的专业理论和实际操作考核中,以全优成绩被选入“人才储备库”,成为十连卫生员人选。

  为帮助有专业特长的新战士健康成长,旅里还制定了专业特长兵跟踪培养机制,指定人员与他们结成帮带对子,帮助他们提高全面素质。新兵宗少东毕业于江苏某高校计算机专业,在校学习期间年年获得一等奖学金。新兵营成立业余电脑培训班时,营连领导一致推荐宗少东担任教员。宗少东课堂上教得热心,训练中也练得认真,进步很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