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美空军F-15C战斗机改装有源相控阵雷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0:3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空军F-15C战斗机改装有源相控阵雷达(图)

  [美国《每日防务》 2006年12月13日 报道]  上周,雷声公司得到美国空军一项5580万美元的低速初始生产(LRIP)合同,开始为美国空中国民警卫队(ANG)和美国空军的F-15C生产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

  根据合同条款,美国空军为空中国民警卫队订购6套APG-63(V)3前端和一套备件;为空军自己的F-15C订购一套系统。在昨天的一次电视会议上F-15雷达项目经理表示:"合同费用包括建立生产线和有关测试设备,有了这条生产线我们日后就可以制造更多的雷达。这就意味着我们已经开始为空军和空中国民警卫队生产AESA雷达的活动。相信这是APG-63(V)3有源相控阵雷达向空军和空中国民警卫队以及向国外客户大批量销售的第一步。"

  这是雷声公司得到的有关F-15 的APG-63(V)3雷达的第二份合同,第一份合同是2005年在新加坡签订的。美国空中国民警卫队的最终采购数量为48部雷达,大量的采购还在后面,其有一个分3个批次的多年采购计划。

  美国空军的高层领导也表示出用APG-63(V)3型雷达改装F-15战斗机的高度兴趣,这可能体现在2008年财政预算中。国会已经批准为空中国民警卫队追加拨款7200万美元用于2007年的雷达采购,即在2007年空中国民警卫队将可完成总数约为50%的雷达采购。公司相信,空军会把雷达采购列入项目目标备忘录(POM)。公司对此寄予很大的期待。

  美国空中国民警卫队的F-15目前仍采用0批的APG-63原型雷达;空军的178架F-15"金鹰"采用的是第1批次APG-63(V)1雷达。这些雷达都是采用公司早期的机械扫描天线产品。不过在178架装备(V)1型雷达的F-15"金鹰"战斗机中有18架改装了(V)2型的前端(即AESA阵面),而后面的部分仍是(V)1型不变。空中国民警卫队的6架F-15是从空军另外采购的160架中获得的。

  雷声公司还在期待明年(2007)早些时候从空军获得F-15E雷达改进型的招标书。目前F-15E装备的是机械扫描的APG-70雷达。估计参与竞争的一定是一种AESA雷达,其中可能是APG-79(目前装备F/A-18E/F)或APG-81(目前装备F-35 JSF)雷达,也可能是APG-63(V)3的某种衍生型。(许伟武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