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北京军区特战大队提高部队协同作战能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9:50 解放军报
北京军区特战大队提高部队协同作战能力(图)
陆军特种部队士兵

  本报保定1月7日电卢鹏、特约通讯员骆立言报道:昨天是开训第一天,皑皑白雪丝毫没有影响到部队官兵的训练热情。笔者在北京军区某大队训练场上看到:从侦察、作战、通信到后装保障,数十个专业分队一改过去开训时各训各自专业的做法,围绕着同一个作战任务展开协同训练,演兵场上呈现出全要素、全过程实战化训练新气象。

  为适应军事训练转变需要,这个大队改变以往开训时注重单兵、单装技能训练的做法,按作战单元和系统组训,推动部队由技术训练向战术训练转变;突出全要素、全过程训练,提高部队协同作战能力;设置强电磁干扰环境,构建逼真战场环境,逼着部队像“作战”一样想问题、找对策。

  笔者穿行于训练场,切身感受到全要素、全过程、强干扰组训带来的新变化:侦察分队深入“敌后”展开侦察,遭“敌”强电磁干扰,迅即启动多种抗干扰应急措施,在时断时续中传回了“敌情”。作战分队根据侦察分队传回的情报,制定作战方案,进行兵力编组,实施突击作战。与此同时,通信保障、医疗救护、装备抢修等专业分队迅速调整保障方案、实施快速精确保障……

  正在进行首长机关训练的大队长王海露介绍说,为适应

信息化战争需要,部队一开训就加大信息化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训练比重,以加快向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转变的步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