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印度将进行超高音速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试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 15:0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印度将进行超高音速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试验(图)
印度极轨卫星火箭(PSLV)[资料图片]

  印度将在今年(2007年)末进行超高音速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试验,这是通往建造航天飞机的第一步。

  携带一个太空回收舱的极轨卫星运载火箭(PSLV)将于2007年1月10日发射,将帮助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收集数据,研发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RLV),此类运载火箭在将卫星定位至轨道后,返回地面。

  RLV技术演示器采用超燃冲压发动机,重达1.5吨,利用了气体热力学性能,飞行速度超过6马赫数或6倍音速。该演示器计划在年底发射。

  印度维克拉姆-萨拉巴航天中心(VSSC)主管表示,可重复使用运载

火箭可降低发射成本,并像飞机一样运行稳定,具有突发异常中断和紧急着陆能力。

  采用超音速冲压

发动机的飞机可显著缩短飞行时间,在90分钟内到达地球任何角落。与携带氧气燃料的火箭不同,超音速燃烧冲压发动机是使用大气中氧气作为燃料的吸气式先进发动机。该机构表示,经过一系列地面试验,验证了稳定的超音速燃烧发动机可在7秒之内达到6马赫数。

  这次试验,PSLV-C7将携带印度本土Cartosat-2卫星,该卫星为测绘卫星,重680千克,以及重为550千克的太空回收实验舱、印度尼西亚Lapan-Tubsat卫星(56千克)、阿根廷Pehuensat卫星(6千克)。(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侯丹、郭多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