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白宫宣布驻伊军方高官提名 民主党呼吁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 14: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美国总统布什意欲就伊拉克问题对内部高官重新洗牌的消息传出后,1月5日,白宫正式证实了这一传闻。美国白宫发言人斯诺宣布,布什在和相关官员商讨后,决定接受他们提出的关于任命新的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和中央司令部司令的建议,并将向国会提交有关人选的提名。尽管布什意欲修改伊拉克政策以迎合国会,但是不少议员依旧表示,他们不支持继续向伊拉克增兵。

  白宫宣布军方高官提名

  按照这一建议,斯诺称,现任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将调任美陆军参谋长,由负责训练

伊拉克安全部队的高官戴维·彼得雷乌斯接替乔治·凯西的职务;而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威廉·法伦将接替约翰·阿比扎伊德,担任负责美军中东地区事务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据悉,阿比扎伊德和现任陆军参谋长彼得·斯库梅克均将退役。

  由于阿比扎伊德和凯西都曾经对白宫想要继续扩大驻伊部队一事表示过保留意见,外界纷纷揣测说,布什的这次换将之举是在摒除异己。斯诺对此说法坚决予以了否认,称这种说法“是错误的”。

  在白宫当天举行的一个仪式上,布什同样也宣布了准备调任国家情报总监约翰·内格罗蓬特为国务院副国务卿的消息。布什称,他准备提名退休在家的海军中将、前国家安全局局长迈克·麦康奈尔接替内格罗蓬特的职位。

  据悉,这一系列提名将会交到参议院进行审议,通过后他们才能上任。布什下周将会发表一份重要的演讲,内容涉及政治、经济和军事方面,其中自然也包括伊拉克政策问题。分析人士称,布什眼下忙于换将无疑是在向外界释放信号说,他打算在伊拉克问题上采用新的策略。

  除更换军方高官外,消息人士透露说,布什也打算调派驻巴基斯坦大使瑞安·克罗克担任驻伊拉克大使一职,而原本的驻伊大使哈利勒扎德则会被委任为驻联合国代表,填补约翰·

博尔顿辞职后留下的空缺。

  民主党呼吁撤军

  尽管布什的一系列变动被视为白宫释放的积极信号,但是在国会中占主导地位的民主党显然并不满足于此。5日,参众两院的多数党(民主党)领袖里德和佩洛西发表致布什的公开信,敦促总统考虑在4到6个月内撤军的提议,同时还要求政府设法转换驻伊美军的任务,即让美军从执行战斗任务转变为负责培训伊拉克武装部队和承担后勤方面的工作。而此前,布什一直竭力试图说服国会,接受其向伊拉克增派9000至4万名士兵的提议。

  就连一些共和党人也对增派军队议案持极度怀疑的态度。共和党参议员苏珊·科林斯表示:“我得出的结论是,向巴格达派遣更多部队是一个错误。我认为,那里发生的宗派暴力冲突需要通过政治方式解决,而不是军事方式。”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希瑟·威尔逊称自己不会支持增加驻军规模,“我还没有看到使命得以明确,我认为这就是我们目前最大的弱点”。

  即便是一直支持增兵的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也表示,除非增派军队的数量足以压制伊拉克的暴力活动,否则他不会支持增兵。

  据国会议员及其助手们透露,下周布什将继续向议员们通报相关情况,最终在下周三(10日)与两党领导人举行会谈。

  民主党对政府的伊拉克政策一直不满,共和党内也在这一问题上出现分歧,从上述这些议员的表态上不难看出,布什未来在伊拉克问题上势必会承受更多来自国会方面的压力。(万艳 靖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