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加拿大军方开播电台对阿富汗青年发动宣传攻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 14: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哥华1月6日电 (尹琳) 刚刚获评加拿大年度新闻人物的“加军”今天开播了一个电台。据称,电台是专门针对阿富汗年轻人的,目的是传达支持驻阿联合部队和反对塔利班武装的信息。

  这个新电台名为RANA-FM,主要的目标听众是15-25岁的阿富汗人,内容大多播放印度电影音乐和现代阿富汗音乐,还配有一些体育节目和公共事务性话题。电台主管称,节目虽然受到严密控制,但绝对不是军方的木偶。他说,“涉及军队的话题自然不可避免一个词,就是宣传,但我们绝对不是。”

  加军发言人表示,电台会提倡一种阿富汗人的生活方式,并解读加军在阿富汗重建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电台工作人员中有阿富汗裔的加拿大人,但出于安全考虑,电台设在加拿大本土的安大略省京士顿,至于具体地点则保密。

  有评论称,加拿大军方开设电台是为了对抗塔利班在阿富汗当地对青年的恐吓和诱惑,以此配合联军的军事行动和重建工作。

  加拿大自2002年出兵阿富汗以来,已越来越深地卷入与塔利班的战斗中,至今为止已有44名加军阵亡。是否继续驻军一直是加国朝野激烈争议的话题,“加军”因此当选2006年度加拿大年度新闻人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