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安倍昨参拜明治神宫 媒体称其回避靖国神社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 14:41 中国新闻网
安倍昨参拜明治神宫媒体称其回避靖国神社问题
    资料图片:元旦日,日本各地的男女老少纷纷涌向神社寺院,按照传统习俗进行新年第一次参拜,为全家消灾祈福。图为东京明治神宫的拥挤场面。中新社发 陶光雄 摄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中国时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日下午前往位于东京代代木的明治神宫参拜。日本共同社解读说,安倍可能是为回避靖国神社参拜会引起外交问题,改赴明治神宫参拜,以向保守层表明自己的政治态度。

  安倍身穿大礼服现身明治神宫,他在礼簿上签名“内阁总理大臣安倍晋三”,以神道的礼仪参拜,并自掏腰包添香油钱。安倍参拜后表示,明治神宫是很有由来的重要神社,由于住处离神社很近,因此也常常去。

  以往日本的首相惯例会前往明治神宫参拜,但是到森喜朗前首相之后,已6年没有现任首相去明治神宫参拜。

  明治神宫是为供奉明治天皇及昭宪皇太后而修建的神宫,建于1915年至1920年,

二战时被焚,1958年按原样重建,位于东京涩谷区。每年去参拜明治神宫的人数总是日本的最高纪录,尤其是在新年伊始,有近400万人,据说是因为那里的卦签很灵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