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印度发生多起暴力袭击事件造成55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 08:03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1月6日电(记者 傅双琪) 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自5日晚起发生多起武装分子袭击事件,6日晚又有7人遇难,死亡人数已经增加到55人。

  印度亚洲通讯社援引当地警方发言人的话说,一辆载有12人的汽车6日晚驶经阿萨姆邦东部的卡尔比安格龙地区时,武装分子引爆了一枚地雷,造成车上5名警察和2名官员丧生,其他5人受伤。

  警方怀疑此袭击为当地的分裂主义组织“卡尔比龙解放阵线”所为。

  5日晚至6日上午,阿萨姆邦另外三个地区先后发生了10起武装分子袭击事件,48人遇难。

  当地警方说,这些袭击都是针对来自印度北部讲印地语的打工者,因此怀疑是当地另一分裂主义组织“阿索姆联合解放阵线”所为。2000年,这个组织曾发动过类似针对外来者的系列暴力袭击,造成至少100人死亡。

  当地官员说,这些袭击也许是“阿索姆联合解放阵线”对过去一周政府围剿该组织进行的报复。在围剿行动中,该组织有5名高级成员被打死,另有2人被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