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比利时王子被疑盗用海军预算翻修寓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 07:57 现代快报
比利时王子被疑盗用海军预算翻修寓所(图)
洛朗王子一家

  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最小的孩子洛朗王子近日身陷欺诈丑闻,被疑盗用海军预算翻修寓所。然而,此案开庭之际,只有王子未被检察机关起诉,引来举国议论纷纷。

  数名高官同时涉案

  美联社5日报道说,比利时东部的哈瑟尔特市法院将在8日开庭审理一桩盗用军方预算案。这起案件中共有15人因伪造文件、欺诈和盗窃罪被起诉。涉案军方和商界人士被控用虚假发票从比利时海军方面骗取钱财,总计220万欧元。

  此案主要嫌疑人之一、洛朗王子的前军事顾问诺埃尔·韦森在接受调查过程中供述,洛朗王子对盗用军费一事一清二楚,而且所盗用军费中的一部分大约17.5万欧元用在了王子翻修

豪宅上。

  另两名涉案人员马克·卢伊巴厄特和卢特·科特更供称,盗用的军费中有大约40万欧元用于几名高官的私宅

装修上,其中就包括洛朗王子在布鲁塞尔郊区的豪宅“克莱芒蒂娜
别墅
”。两人说,他们曾与洛朗王子就翻修住宅一事在王子家面谈过3次,王子还亲自挑选了装饰画、地毯和窗帘的式样。

  同案嫌疑人曾受威胁

  比利时首相伏思达上月表态说,与国王不同,王子不能享有司法豁免权。伏思达这一看法也得到了洛朗王子的父亲阿尔贝二世国王的认同。

  然而,案件已经开始审理,洛朗王子并未受到指控。哈瑟尔特市检察官马克·吕本斯驳斥了韦森对王子的指控,认为他这么说是为了掩盖自己罪行。

  另据法新社报道,卢伊巴厄特3日说,预审法官曾要求自己不要把王子牵扯进来。“我被正式禁止讲话,否则我就会被关进监狱”。

  目前,洛朗王子拒绝就有关盗用军费装修一事做出任何回应。其他媒体则报道说,洛朗王子已经聘请律师,届时将代表王子出席法庭听证。

  王子平时生活奢华

  洛朗王子今年43岁,是国王阿尔贝二世最小的孩子,也是比利时王位的第11顺位继承人。

  据报道,洛朗王子生活奢华,全家住在由国家提供的豪华别墅里。各种奢侈享乐加上一家五口的日常开支,国家每年为他提供的30万欧元财政拨款基本入不敷出。

  彭梦瑶(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