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日本媒体称日军官十年前曾潜入朝鲜逗留6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 07:55 青年参考

  一名日本现役飞行员军官在10年前悄然潜入朝鲜,并在朝鲜呆了6天6夜。在10年后,日本自卫队才发现,于是赶紧将其调离飞行部队,同时以扣减工资作为处罚。不过,这起事件背后似乎还隐藏有令日本政府尴尬的内幕。

  新年前后,日本媒体对此进行了连续报道。

  日本共同社去年12月29日率先披露说,在1997年元旦期间,身为日本航空自卫队岩国基地中校飞行员的A某突然现身朝鲜,具体时间是1996年12月30日至1997年1月4日。A某在2006年遭调查后解释说,他是参加“统一教”组织的朝鲜之旅,除了该教成员外,他在朝鲜的6天期间没有与任何人接触。然而,令日本自卫队可疑的是,与A某同行的另一位统一教成员向日本警视厅提供情况说,A某在朝鲜期间强烈坚持“独居一室”。虽说没有人发现他擅离团队与朝鲜方面的人员接触,但有人觉得他表现仍不太正常,房间里总有“窃窃私语的声音”;朝鲜方面的陪同人员对他的态度与对其他人的态度“完全不同”,有“毕恭毕敬”的感觉。

  不过,最令日本自卫队难堪的是,A某是第一个进入朝鲜的日本自卫队现役军官,可自卫队在长达10年的时间里却茫然不知。直到今年年终,统一教的一名日本成员犯事后才供出了A某10年前秘入朝鲜的事。

  自卫队接下来调查的结果更令人震惊,A某不但未经任何人的许可前往朝鲜,还没有经任何批准前往泰国和韩国。按日本防卫厅的规定,任何现役自卫队官兵前往海外都得报批,否则要被视为“特大违纪”。

  在此事件曝光后,日本自卫队立即将A某调离飞行部队,改做后勤。与此同时,日本自卫队反间谍机构和日本警视厅正在紧锣密鼓地对此人展开调查。调查的重点是他在朝鲜6天时间究竟做了什么。 本报特约记者 张竹力

  参考辞典 统一教

  统一教 全称“世界基督教统一神灵协会”(The Holy Spirit Association for the Unification of World Christianity),1954年由文鲜明创立于韩国。西方人称该教为“文派”(Moonies)或“东方基督教”。该教是韩国最大的民间宗教团体,其势力十分庞大,甚至很多韩国政府高官都是其信徒,在世界各地也有大量的忠实追随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