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我国加快实施六大工程建设长江黄金水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 06:31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合肥1月6日电(记者卢尧)记者6日从在此间召开的2007长江航务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加快实施长江航道治理、港口建设、船型标准化、三峡运输扩能、水运保障和干支联动这六大工程,进一步加快长江黄金水道的建设步伐。

  长江干线沿江七省二市集聚了我国41%以上的经济总量,长江黄金水道是长江经济带的运输主动脉。目前长江水运量已占全国内河水运总量的80%,成为世界上内河运输最繁忙、运量最大的通航河流。

  为了更好地发挥长江黄金水道的作用,2006年11月,交通部与沿江上海、安徽、云南等七省二市共同签署了《“十一五”期长江黄金水道建设总体推进方案》。“十一五”期间,国家和沿江省市将进一步加大长江水运建设投资和政策支持力度,其中国家投资将达150亿元。

  届时,长江干线航道条件将得到明显改善,5万吨级海船可乘潮直达南京,三峡库区万吨级船队可直达重庆主城区港区,千吨级船舶直达云南水富。

  据新华社合肥1月6日电(记者卢尧)记者6日从在此间召开的2007长江航务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交通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坚持长效管理与专项整治相结合,使长江水上

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好转。2006年全年未发生10人以上群死群伤事故,水上
交通事故
、死亡人数、沉船数、直接经济损失同比都下降了30%以上。

  为了做好长江水上交通安全工作,长江航务管理局制定并实施安全工作督查办法、安全管理责任调查办法等规章制度,并突出重点船舶、重点水域、重点时段安全监管,深入开展枯水期“三保一创”、“汛期百日安全”、联合执法保春运平安、组织危险品运输百日会战等安全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深化渡船长效管理机制,确保6000万人次安全渡运。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