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开训,咬住问题抓补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 06:26 解放军报
徐毕 骆立言 本报记者 郭建跃

  燕山脚下,硝烟弥漫。年前刚通过“军事训练一级单位”考核的北京军区某机械化师,盯着2006年训练中的薄弱环节,热火朝天地展开补训。一批漏训课目成为补训重点,平时被忽视的课目被“拣”回训练场,一些新训法在这次补训中也进行了探索。2006年冬,这个师进行了一场信息化条件下实兵对抗演练,全师官兵在高强度、高难度、快节奏实兵对抗中,取得优异战绩。按惯例,师机关本着成绩讲够,问题讲到的原则,将一份长达万余字的演练报告送到了师长、政委案前。

  正当官兵们准备庆祝一番时,师党委却决定,摒弃过去总结经验浓墨重彩、查找问题轻描淡写、分析原因浅尝辄止的不良习惯,决定重写一份演练报告,要求上报情况,直陈弊端;自查问题,深入细致;漏训补训,严格较真。他们认为,在军事工作中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要以战斗力为标准,摒弃一切不符合实战要求的东西。师首长和机关的同志一起查不足、找对策。很快,一份着重讲问题的演练报告“出炉”,并以师党委的名义,把这份报告呈报上级,受到上级机关的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一份难得见到的报告。

  然后,师党委科学筹划,党委“一班人”分头下部队抓落实,结合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组织部队有针对性地进行补训复训。他们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练什么”的原则,结合新年度开训,对没有训到的、训得不多的、训得不够的课目进行重点训练,先后解决了多个制约战斗力生成的“瓶颈”问题,摸索总结出了6种新战法训法,部队整体作战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本报

石家庄1月5日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