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静悄悄来 静悄悄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 06:26 解放军报
冯波

  新年伊始,南疆军区机关派出联合工作组,对部队训练、执勤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与调研,征求基层官兵的意见和建议。工作组事先不打招呼,轻车简从,静悄悄来,静悄悄走,基层该干什么照干不误。这种作风,受到官兵广泛欢迎。

  有的机关工作组下基层却不是这样,而是提前下发通知,将带队领导、人员组成、日程安排、检查项目等都逐一通报。有的单位为迎接检查,十天半月前就开始准备,一切活动围绕检查展开。有的还插彩旗、挂标语,组织迎送。这样的检查,不仅打乱了基层正常工作秩序,也容易助长形式主义等歪风。

  机关作风是一种形象,更是一种导向。领导和机关带头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基层就会报实情、讲实话、求实效,就会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工作落实上。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