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第二炮兵某基地依靠科技创新提高资源利用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 06:26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月6日电赵艳明、特约通讯员张荣报道:第二炮兵某基地把科技创新作为资源节约突破口,有效地提高了资源利用率,使有限的后勤资源发挥出最大的保障效能,近日受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

  在营房建设项目管理上,他们推广应用节约资源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对老式营房一些经常维修且成本较高的部位普遍更换新型材料。他们还从小处着手做好资源节约工作,广泛使用新型节水、节电、节煤设备,在走廊、洗漱间等公共场所安装了声控节能灯具和高低位水箱洗阀、手压水嘴等节电节水设备;对供电线路安装了限电器、节能变压器。所属某团依托驻地日照条件好的优势,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不仅解决了官兵们的洗澡问题,还每年节约煤、电等经费12万元。与此同时他们积极推广循环技术,努力实现资源再生使用。所属单位全部建立了污水和雨水回收系统,实现水资源的循环利用,将回收水与自来水分别用于绿化和日常生活,降低了用水成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