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翟墨单人环球航海启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 06:25 解放军报
翟墨单人环球航海启航

  

${新闻标题}

  翟墨驾驶“日照”号帆船启航。新华社发本报日照1月6日电李德、张庆洲报道:我国航海家翟墨今天驾驶“日照”号帆船,从山东省日照市出发,开始为期一年的单人驾驶无动力帆船环球航行。

  此次环球之旅,38岁的翟墨驾驶“日照”号帆船沿途将经过雅加达、好望角、巴拿马,穿越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途经40多个国家和地区,最后归航日照市,总航程30000多海里。

  翟墨表示,作为一名画家,此次海上航行期间,他将用绘画的方式描绘沿途见到的各地风情,并将完成《文明之路·世界文明环球纪行》的海上拍摄,同时还将为今后参加国际环航顶级赛事热身。

  2001年9月,翟墨驾驶帆船自新西兰奥克兰出征,在海上航行28天,跨越了南太平洋两大海沟。此次环球航海之前,翟墨已经航行了28000海里。

爱问(iAsk.com)